学校logo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贵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人数:2964

12月21日,学校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仪式。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罗润生,贵州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赵卫东,贵州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冯发金,企业代表,校友代表,校党委书记梁贵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校领导刘文、汤磊、田晓滨、李海洋、曾柱、蒋红梅、沈祥春出席,学校各单位负责人,直属附属、非直属附属医院代表参加。揭牌仪式由罗鹏主持。

揭牌仪式上,赵卫东宣读《关于准予贵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登记的批复》。

冯发金宣读《关于贵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登记的审查意见》。

罗润生、赵卫东、冯发金、梁贵友、郭兵共同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梁贵友为基金会首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梁贵友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下,在省民政厅及省直有关单位(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在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的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下,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获得了骄人的成绩。

梁贵友强调,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是学校办学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未来建设和发展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希望基金会以此为契机,积极主动地筹募资金,科学规范运营管理,完善组织架构,提高基金利用效率,不断扩大基金会在社会上的影响,努力为百年贵医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各科研平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共同开展活动,与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结合起来,推动各项政策的落实,全力做好后续服务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起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希望各位领导、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争取社会资源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继续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和贵州省教育事业发展。

罗鹏在主持时指出,揭牌仪式标志着新的开始,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学校公益事业发展,推进公益事业公平共享,努力为百年贵医建设贡献力量。

基金会理事长郭兵介绍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筹备工作、获捐情况以及工作目标,并做出承诺。

校友代表安怀略表示会继续为基金会提供更多帮助,为慈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捐赠接收仪式和“协和班”专项捐赠签约仪式。

据悉,8月2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获批成立。基金会筹资将主要用于学校发展中最重要和最急迫的需求,奖励帮助优秀学生、贫困学生,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和协作精神;引进杰出人才、优秀教师,培养和扶植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助力优势学科、扶持弱势学科;促进院校各项事业发展;给全校师生建立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增强校友对母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地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和国家医疗事业的发展。